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孩子是你的鏡子


為人父母可以提供你一個去改寫生命教育錯誤的終極機會,如果你願意打開心及時改變,並持續地投注心力,你將會變成完全不一樣的人,為人父母是生命中一個轉變的機會,不管你是如何為人父母的。
我想成為一個爸爸或媽媽,對人們永遠有正面的影響,我從沒遇見一個人在有了孩子後會變地更糟。

如果你允許自己打開心去完完全全地為人父母,而且全心全意地在現在和未來投入,雖然這是非常有挑戰性的,而且對許多人來說,這種挑戰令人害怕到難以面對。
每個在你身邊的人都是反映真實的你的鏡子,但沒有人可以像你的孩子那樣如實反應,因為他們可以讓你看到每個細節,甚至是你想要忽略的部份,你說什麼他們就會說什麼,你做什麼他們也會模仿你的行為,他們可以很輕易地捕捉到你常常遺忘的部份。
所以下一次你的孩子做了某個行為讓你困擾,試著去想想你自己是否也有同樣的行為困擾著你,假如他說了某些讓你不喜歡的事,也許是時候去改變你對他的說話方式了。
接受你孩子的行為,不是對你人格上的批評,而是一種愛的行為,畢竟他只是模仿你,因為對他來說你就是他的全世界。
知名心理學家榮格說:「假如我們想要改變孩子一些事,我們必需要檢視它,看看這件事是否同時對我們來說也是好的改變。」

本文譯自2011年11月authenticparenting, 譯文權利歸MaMa Elephant所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