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治療耳朵感染的五個天然妙方

對嬰兒孩童和父母來說,沒有什麼身體的疼痛比耳朵痛更痛了,即使是輕微的疼痛也可能很嚴重,最嚴重的就是一般常聽到的耳朵疾病-急性中耳炎。就是耳朵感染發生在鼓膜後面的中耳區域,當連結喉部到中耳的耳咽管因感染腫脹,鼻涕倒流進入中耳腔,造成感染及耳痛。
從前,這意味著使用抗生素,但專家說八個孩子中只有一個孩子確實需要使用抗生素來治療耳朵感染,
而其餘的則會自行康復。您可以利用這五個天然妙方來幫助療癒過程:
1. 尤加利和薰衣草精油薰蒸
在一個非塑膠的大碗裡倒入熱開水再滴上幾滴尤加利和薰衣草精油用毛巾蓋著頭然後吸聞蒸氣。(注意不要用太多精油或溫度過高!)
2. 蒜頭
將一瓣蒜頭放到二分之一杯的水裡煮到軟而不爛。把它放在耳朵上(不可把它塞到耳道裡!),用紗布或棉球蓋住,然後用OK绷貼住固定,這樣可幫助排出積液。記得要每天換。
3. 熱敷
將泡過熱水的毛巾蓋在耳朵上必要時不斷重覆這個動作
4. 毛蕊花滴液
毛蕊花是許多地方都有的野生開花植物。你可以買已萃取好的或自己製作毛蕊花油。把一茶匙的毛蕊花加入一杯半的熱開水,放涼後,將一湯匙的毛蕊花水和一湯匙的橄欖油混合並靜置過夜,最後將一滴毛蕊花油滴到受感染的耳朵中。
(版主註:毛蕊花Mullein是北美植物,有減輕充血、袪痰、抗痙攣功效。)
5. 母乳
如果你還在餵母乳,餵母乳的孩子比餵牛奶的孩子耳朵受感染的機率低得多了,甚至只要幾滴母乳,都可提高寶寶的抵抗力,降低感染。
請記住上面這些妙方都不可取代醫生的建議如果你懷疑是耳朵感染一定要諮詢你的醫生,而且搭配他們的照護方式才可使用這些妙方。
本文譯自20134Healthy Child Healthy World, 譯文權利歸MaMa Elephant所有



0 意見:

張貼留言